English繁體中文

余沛慈、吳致盛、黃耀緯老師實驗室獲第十屆田家炳光電週學術數位影像競賽佳作

:::HOME余沛慈、吳致盛、黃耀緯老師實驗室獲第十屆田家炳光電週學術數位影像競賽佳作
         余沛慈老師實驗室

20221216150358OT7q

團隊:
莊宜璇、林傳恩、方柏勛 、楊天廣、張博凱、周均諺、郭瑋笙、林靜雅、黃苓嘉、王奕竣、盧冠佑、劉學澧
說明:
「 森林與海」  一滴水的體積大約0.05ml,地球上的海洋中大約有10^25滴水。一片八吋矽晶圓,大約有1.5*10^24顆矽原子,在奈米尺度的原子海洋之中,人類以智慧孕育出,名為Metalens的森林。

                    吳致盛老師實驗室

20221216150806wCL6

團隊:周祐呈、羅卓民
說明:

以交映大樓為主體,替換天空為七個旋轉的偶極子,電場交錯以不同顏色表示,不同人看有著不同的感受,也許是壓迫扭曲,也許是如極光虛幻,看當下從實驗室走出的你的感受。
 

                黃耀緯老師實驗室

20221216171114NMl8

團隊:張家勳
說明:
該作品使用 e-beam lithography 將我們設計的metasurface 轉印在 GaAs 基板,經由蝕刻後做出深寬比達 7.2 的奈米柱,作品中高聳林立的奈米結構猶如「縮小版」的高樓大廈,代表著我們奈米製程技術的進步,整齊劃一的長方柱代表著我們對科學巨人的致敬。


            黃耀緯老師實驗室

20221216171248q1vh

團隊:王律勻、黃致豪 、楊博丞
說明:
窗外的風呼呼的吹,門外的雨滴答的響。為何實驗總是反覆失敗?我獨自使用SEM看著我的實驗結果,但冰冷的螢幕上卻給了我似筍子的奈米結構,多麼希望眼前的筍子能一夜長成竹子林。好啦!宵夜吃美乃滋筍也不錯X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