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繁體中文
在校生專區

跨域學程

:::HOME在校生專區跨域學程
大學部碩士班博士班跨域學程

20190507233123n594         交大在不延長修業年限與大幅增加修課學分數的原則之下,建立了「跨域學程」,以畢業學分不增加(或僅有少量增加)的前提下進行。透過彈性學分的設計,搭配系所核心課程的模組化,並以生活學習社群及彈學導師制度為後援,提供學生更大的彈性學習空間。

         「跨域學程」的實施是透過原系及第二專長系所或學院雙邊審查合格後,方可修習。學生修習「跨域學程」,其必修科目包含原所屬學系的模組課程,以及第二專長系所或學院的模組課程,修畢並可於畢業證書上加註第二專長模組課程為其跨域專長。另外注意,若修習跨域學程後覺得不適合,還可以申請放棄,然後回原系所的修業規章,以原學系學位畢業喔。

         光電系為鼓勵同學培養跨域能力,全面開放同學自由申請全校各單位的跨域學程。


 注意事項

  • 跨域學程內,同學除了需修習校必修(體育通識等等)28學分之外,需修的課程包含:
    1.本系的必修學分(目前為40學分)
    2.本系跨域模組(28學分)
    3.第二專長學系的跨域模組課程(通常為28-32學分不等)
  • 關於第二專長的選擇,可以參考教務處網站如下https://aa.nycu.edu.tw/。 本系特別推薦光電、電物、材料的「三一學程 十大模組課程」。
  • 本系申請時間將另行公告,要特別注意申請截止時間喔!   繳交資料: 跨域學程申請表,歷年成績單,申請動機,自傳,讀書計畫及其他有助審查之資料
  • 審查時程分為二個階段,第一階段本系審查,審查結果將送至教學發展中心。第二階段他系審查(第二專長系),由教發中心統一分發通過第一階段的申請案至第二專長單位進行審查。

「雙主修」&「輔系」&「學分學程」&「跨域學程」之差異
  • 雙主修
    • 需修畢主學系最低畢業科目學分及加修學系全部專業(門)必修科目學分,比主學系最低畢業學分數至少多35學分以上,即128+35=163學分以上。
    • 證書方式:載明兩個系(班)授予雙學士學位。
  • 輔系
    • 輔系應修學分數以20學分為原則,比主學系最低畢業學分數至少多20學分以上,即128+20=148學分。
    • 證書方式:加註輔系名稱。
  • 學分學程
    • 學分學程應修學分數以18學分為原則,比主學系最低畢業學分數至少多9學分以上,畢業學分在137-146學分間。
    • 證書方式:不予加註,另外取得學分學程證書。
  • 跨域學程
    • 校必修(含共同必修28學分)、原學系的基礎必修課程、原學系的跨域模組課程,以及另外一個學系或研究所或學院的跨域模組課程,畢業學分以128學分為原則。
    • 證書方式:加註第二專長模組課程為「跨域專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