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繁體中文
高中生專區

主任的話

HOME主任的話

首先歡迎各位同學加入陽明交大光電工程學系,我能預期未來幾年的大學生活將會是你們人生中最值得回味的時刻。

隨著光電科技的重要性與時俱增,光電相關科技產品早已充斥於我們周遭,以最常見的手機為例,臉部辨識、智慧相機、影像處理、先進顯示器等功能,光電科技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而光電科技具有跨領域的本質,因此我們規劃了橫跨電機、資訊、理及工學院的垂直整合跨領域課程,結合基礎課程、核心課程、模組化的專業課程,使本系學生畢業時都能具備光電的核心能力。

除了照表操課的課程內容,我也鼓勵大家多參與課外活動,系與系學會準備了多樣化的活動迎接大家,藉著多元的學習方式,發展全方位的知識與技能,同學也有更多的機會能確立生涯目標、找到人生的志向。

本系辦學特色之一是小班菁英制,我們有豐富的教學與研究資源能提供給各位同學。今年美國新聞和世界報導 US News 世界大學排名首度發布光電分類排名,本系名列台灣第一,表現特別突出,我們有信心讓每一位學生都能接受最高品質的教學與輔導。

現今全球環境變動迅速,未來世界更是充滿全新的未知挑戰,培養能與時俱進的國際化跨領域光電人才是我們的使命,光電系準備好了,你們也準備好一起接受挑戰了嗎?

光電系系主任 陳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