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繁體中文

台灣交通大學光電工程學系系友會募款事項說明書

:::HOME台灣交通大學光電工程學系系友會募款事項說明書

台灣交通大學光電工程學系系友會系列講座募款事項說明書

<捐款用途>

台灣交通大學光電工程學系系友會系列講座

<緣起>

大學教學目標不外乎傳道、授業與解惑,本系也時常舉辦演講講座,希望能藉由邀請系外專家學者到系上分享專業知識與人生經驗,使學生獲得更多書本上不易取得的知識。不過系上是公家單位,一般演講的演講費用僅能報支政府規定的鐘點費與車馬費,其費用並不高,一般大學教師因為在同樣環境,多數均能體諒此低廉的演講費用,但若是外部單位,往往阮囊羞澀,限制了我們能邀請的專家學者層級,有時邀請業界專家甚或經營者,也幸而將演講或教育視為榮譽或職志,反而常把鐘點費與車馬費捐出。因此我們希望能建立系友會系列講座,鼓勵教師能勇敢邀請想邀請的各領域之專家學者,除了能給予系上同學更高的教育品質,也能藉由與專家學者的交流與演講的活動提升系上的教學研究能量與聲譽。

<計畫>

此計畫初步希望募得10萬元,提供給系上研究所「專題演講」、大學部光電生活與生涯」與「先進光電科技與人類文明」三門課程使用,我們會嚴格把關演講品質,並非所有演講均適用於此講座,將挑選特定幾場演講冠以光電工程學系系友會系列講座」(如圖一),加碼講者之鐘點費,並由執行秘書與授課教師共同把關場次與金額,以全部課程的總場次30%為上限,同時通知系友演講資訊,系友們如果有任何想進修的短期或訓練課程的需求也能隨時提出,系上將盡全力辦理。

20220103133239JrcV
圖一(左圖)現行演講公告、(右圖)光電工程學系系友會系列講座之演講公告。

捐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