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繁體中文
系友專區

傑出系友

HOME傑出系友柯富仁 傑出校友
柯富仁          傑出校友
  • 姓名
    柯富仁 傑出校友
  • 學歷
    國立台灣大學EMBA
    國立交通大學光電所89級博士
    國立交通大學電子物理系
  • 經歷
    友達光電總經理
    元太科技董事長暨執行長
    元太科技策略長
    友達光電技術暨策略發展室副總經理
    友達光電電視顯示事業群副總經理
  • 現職
    友達光電總經理

榮譽事蹟

一、自2013年加入元太科技,當時公司營運於已連續虧損多年,柯博士帶領元太科技成功轉型為專注電子紙研發與製造的公司,公司營運並於2016年正式轉虧為盈,公司業務營運持續穩健成長。

二、致力推廣電子紙於多元領域的應用,除了眾所周知的電子書閱讀器之外,在電子紙貨架標籤、行李箱標籤、智慧卡、電子紙筆記本、雙螢幕手機、穿戴式裝置、電子紙看板等,均已為市場客戶所接受,並持續擴大應用領域。柯博士推動電子紙與LCD面板產業的應用區隔,打造電子紙產品成為一具有獨特市場優勢的產業,並持續建立電子紙產業生態圈。

三、元太科技於2015起,連續三年榮獲IAM(Intellectual Asset Management)評選為年度亞洲專利菁英(Asia IP Elite)。

四、於友達光電任職期間,深耕全球電視品牌客戶,帶領電視顯示器事業群的業務成長,並大幅擴展中國大陸市場。使友達成為全球主要液晶電視面板供應商,該事業群年營業額超過兩千億,為公司第一大業績貢獻單位。

五、2014年榮獲美國SID國際資訊顯示學會頒發個人榮譽獎(SID 2014 /2017 INDIVIDUAL HONORS AND AWARDS)。

六、擔任SID-TP學會第十屆常務理事。

七、IDMC 2017 Conference Chair。

八、現任中華民國台灣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產業協會(TTLA)理事

九、現任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候補監事。

十、於顯示器領域擁有10篇台灣專利,7篇美國專利。

十一、全力支持交通大學產學合作,例如:

  1. 每年度均贊助交大所舉辦的國際會議:SID I-Zone或IDMC論壇活動。
  2. 贊助交通大學跨領域設計團隊(TDIS)「第15屆威尼斯建築雙年展─台灣館」專案,以元太科技創新的電子紙顯示器技術,運用於建築的表面,使得建築得以作為資訊的載體。
  3. 交大產學合作計畫。
    柯富仁博士本校電物系畢業、2000年取得本校光電所博士學位。柯博士秉持本校校訓-「知新致遠,崇實篤行」,長期關心母校校務及系務的發展,及其高瞻的遠見,足為交大校友之典範。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