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繁體中文
在校生專區

出國/交換學生心得分享

:::HOME在校生專區出國/交換學生心得分享內文

千里馬計畫回國心得分享-博士生宋峻宇

 

                         博士生宋峻宇

    此次科技部「補助博士生赴國外研究」項目(千里馬計畫),本人前往美國三大理工學院之一的喬治亞理工學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中,張繼昆(Gee-Kung Chang)教授的實驗室,進行「有線與無線網路之光整合」研究。張教授實驗室針對下一代的5G網路,具有深入的研究。他們的研究範圍包含:適用於5G調變格式、光網路與5G無線網路的整合方案、以及數種網路優化的方法等等……。與張老師實驗室研究生的交流,使我在這方面的知識與眼界都有了進一步的提升。而我除了對於當地研究生卓越的學術能力感到讚嘆外,更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們對研究的熱情與互相合作的精神。在各個時刻,當地的研究生都經常針對不同的技術進行討論;他們討論的內容不只侷限於自己的研究項目,同儕間更積極地交換彼此的研究心得。

    除了具有值得學習的研究能力外,喬治亞理工對於有志於短期交流者,也提供容易適應、生活機能佳等優勢。喬治亞理工總部座落於美國喬治亞州首府「亞特蘭大(Atlanta)」市內。整體氣候和台灣感覺差異不大。校園內提供數種不同路線的環校交通車,校園附近亦有許多旅舍、地鐵站、超市、餐廳,因此整體生活十分便利。若生活時間長的話,也可以考慮買一台車,這樣假日可以到遠一點的地方看看,可以更加豐富美國交流的行程。在喬治亞理工交流比較不便利之處在於其時間晚台灣12-13小時(夏令時制的實施),因此會增加和台灣親友聯絡的不便性。

    整體而論,喬治亞理工具有優越的研究能力,其地理也具有生活上的優勢,因此非常適合台灣研究生前往交流。以下附上一些當地拍的照片,以為有志前往者之參考。

20180622152612j4j5

Back